“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专项基金努力打造人才创新品牌

2023-12-25


        欧美同学基金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专项基金2023年度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会议现场。吴静/摄影

        2023年12月18日,欧美同学基金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专项基金2023年度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会,在欧美同学基金会召开。欧美同学基金会法人代表莫文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专项基金副主任林学飞,“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专项基金副主任杜碧芬,欧美同学基金会秘书长、“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项基金副主任李海菊,欧美同学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梁文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专项基金委员林晶晶、艾诚、张力、张梦琪出席会议。

       杜碧芬首先汇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专项基金相关工作情况。她介绍,2023年,在专委会及各方共同努力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专项基金立足实际,围绕培养具有“中国心”与国际视野和国际胜任力的拔尖创新人才目标开展工作。成功举办“低碳行动,创造未来”创新学习体验活动、“2023模拟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及“国际青少年走进千年瓷都”等一系列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精彩活动。系列活动通过海内外媒体矩阵式传播,累计曝光量过1亿。2024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将持续坚持创新,将重点开展模拟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清华大学终身学习实验室创新学习体验活动、国际青少年走进千年瓷都等系列活动。同时扎实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落实到位,在基地开展计算机科学、学习力提升、艺术跨界实验室、家庭教育等专项学习。

       莫文秀在听取项目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基金会设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专项基金,旨在强化人格素养、注重协作能力、开阔国际视野,突出实践创新,不断为我国培养具有浓厚家国情怀和宽广的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目前,项目团队按着既定目标,邀请了清华大学等国内外顶尖大学团队以及顶尖人才亲自参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经过一年的探索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她要求,项目要持续按照优质合作的思路,创造人才创新品牌。只要把优质的资源啃下来,基金会就能够脱颖而出,闪耀出独特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李海菊指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专项基金基于国家人才培养战略方向定位,是基金会非常重要的品牌项目。该项目不但给更多孩子提供成为拔尖创新人才的机会,也让广大家长提升了人才培养认知高度。

        林学飞提出,要继续坚持项目初衷,保持质量和纯度,从优选择合作伙伴,做成精品项目。林晶晶提出,项目要找有影响力的人来推广,提升项目社会声量。项目培养的人才走出去,是为了更好的回来。艾诚提出,教育过程中爱和榜样最重要,建议把感恩教育作为项目特色之一,让善缘结得更长、更紧、更广。

捐赠人

爱心人士

幼儿白血病

幼儿白血病

幼儿白血病

RMB10000.00

RMB10000.00

RMB10000.00

爱心人士

爱心人士

捐赠金额

捐赠项目

JOIN US

MEDIA

基金会官方微信

基金会官方头条号

京ICP备20200471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