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行动 创造未来”创新学习体验活动启动 培养青少年水资源节约利用意识

2024-01-25

        1月24日,由欧美同学基金会联合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终身学习实验室共同组织的“低碳行动 创造未来”创新学习体验活动在京启动,25名来自全国的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学习活动。本次活动聚焦水资源节约利用,由专业学术团队授课,由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在读博士助教团队整理相关学习资料。

“低碳行动 创造未来”创新学习体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创新学习体验活动围绕“气候变化与水循环和水资源”、“全球和国家层面的水”、“城市和社区层面的水”以及“家庭和个人层面的水”等课题展开,通过主题讲座、创意实践、方案汇报等方式,提高青少年对水资源的认知,培养节约用水的意识,激发应对水资源问题的创新能动性,并增强青少年创新思考和团队协作能力。

欧美同学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欧美同学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由欧美同学基金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项基金与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终身学习实验室共同举办的创新学习体验活动,旨在以跨学科、动手做、探究式学习的方式帮助青少年掌握前沿科技,提升科研素养,培养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意识。李军说,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协作中实现高水平创新的碰撞与融合,在碰撞中激发灵感和创造力。并在学习中不断突破“小我”、成就“大我”,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统一起来。

欧美同学基金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专项基金副主任林学飞致辞。

        欧美同学基金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项基金副主任林学飞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低碳行动 创造未来”创新学习体验活动让青少年们深入了解水资源的珍贵,掌握节约用水方法同时,也要积极发挥创新思维,为解决水资源问题贡献智慧。

        林学飞介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项基金自成立以来,与国内外知名院校开展深度合作。去年,成功举办“2023模拟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国际青少年走进千年瓷都”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等活动。并从“模联大会”中选拔优秀青少年代表于今年1月赴瑞士参访交流。中国青少年们在2024达沃斯论坛上与国际组织、企业领袖、经济学家等对话交流,就相关议题提出思考和建议,并参访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等。这些活动很好地扩宽了青少年国际视野、促进青少年积极融入世界发展、展现青少年积极讲好中国故事的卓越风采。

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终身学习实验室主任张亦萌介绍相关情况。

        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终身学习实验室负责人张亦萌在启动仪式上介绍相关情况。她表示,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终身学习实验室致力于培养和造就人才,以“计算、传播、媒体、艺术汇聚合一”为愿景,通过“原创性、交叉性、颠覆性”的无疆界技术创新,对人类认知、互动、逻辑产生变革,促进人机物融合社会发展,由文化、创业家精神融入,推动产业跨越式引领发展。力争成为在全球范围具有一定学术、产业和社会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水平的交叉学科实验室。希望青少年们通过此次活动,树立科学的低碳环保理念,提升节约水资源意识。

        据悉,此次“低碳行动 创造未来”创新学习体验活动,是欧美同学基金会与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终身学习实验室在以往合作实践基础上的一次新里程。依据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通过设计相关培养课程、专业学术团队授课、组织青少年参与调研实践等方式,共同探索实践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为国家培养和储备更多新时代人才。

捐赠人

爱心人士

幼儿白血病

幼儿白血病

幼儿白血病

RMB10000.00

RMB10000.00

RMB10000.00

爱心人士

爱心人士

捐赠金额

捐赠项目

JOIN US

MEDIA

基金会官方微信

基金会官方头条号

京ICP备20200471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