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一行深入欧美同学基金会检查指导工作

2021-03-18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与欧美同学基金会工作团队合影。

        3月12日下午,在和煦的春风里,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周期内,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及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严金明,亲临欧美同学基金会检查指导,就如何更好推进欧美同学基金会发展等议题,与欧美同学基金会理事长莫文秀,欧美同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汝杰,以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深入座谈。

欧美同学基金会理事长莫文秀主持会议。

        莫文秀对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她表示,欧美同学基金会新一届理事会班子成立以来,在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特别帮助下,在教育部、民政部关心和支持下,欧美同学基金会实现重新起航的重大转折,通过一年多努力,各项工作已步入健康发展轨道。基金会基础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基金会内控管理的各项制度初步建立,基金会风险防范意识和内部管理水平得到了提高,基金会募集资金与项目管理也取得显著成效。

        她提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的征程、新的愿景,需要团队鼓足干劲、争创一流,把步子迈准迈稳、使出牛劲牛力,做出新成效,创造新辉煌,夺取新胜利。她介绍,上午,基金会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红船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嘉兴南湖纪念馆副馆长阚莹莹在线视频讲座,基金会党员和全体同志进行深入座谈学习,为开局起步进行思想武装,积蓄奋进力量。

欧美同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汝杰发言。

        张汝杰全面汇报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要点。从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理欧美同学基金会成效显著;全面整改,短时间内基本解决基金会重点难点问题;制定《2021—2025年欧美同学基金会规划》;基础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以及募集资金与项目管理取得重大成就这五个方面回顾了欧美同学基金会2020年工作情况。从认真抓好2021年欧美同学基金会基础建设年入手,努力做好三件事,一是狠抓制度落实。逐步实现基金会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强化队伍建设。二是建立三个实体平台。三是抓好六项重点任务。

        他指出,欧美同学基金会从一个不合格的基金会,进入到全国合格基金会的行列。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基金会整改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欧美同学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以只争朝夕的工作姿态,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基本满意的答卷。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历经艰难险阻,是中国人民大学特别关心,直接帮助基金会解决存在问题,排除一个又一个困难的结果。是教育部、民政部和莫文秀理事长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体理事和工作人员团结奋战的结果。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讲话。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对新一届欧美同学基金会理事会能在短时间内取得上述成绩表示极大肯定,对人少力量大工作团队表示赞赏。她指出,欧美同学基金会曾经存在很多实际问题,甚至面临存亡考验。但是不管党和国家,还是各主管监管部门,都不希望这个历经30余年发展并具有红色基因的国家级公募基金会就这样消失。目前,基金会发生根本性变化,离不开基金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不畏困难、团结一致的优良工作作风。“莫文秀理事长到基金会主持工作以后,工作思路清晰,不畏艰苦,工作方法充满智慧,体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的风骨和干劲。”她说。

        她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益慈善事业,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对发展慈善事业作出重要决策部署。欧美同学基金会应认真学习,把中央的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把欧美同学基金会建设成为国家一流基金会。她表示对欧美同学基金会的未来充满信心,将全力支持基金会未来发展。

座谈会现场。

捐赠人

爱心人士

幼儿白血病

幼儿白血病

幼儿白血病

RMB10000.00

RMB10000.00

RMB10000.00

爱心人士

爱心人士

捐赠金额

捐赠项目

JOIN US

MEDIA

基金会官方微信

基金会官方头条号

京ICP备20200471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831号